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天海一色

KK绵长海岸外的小岛群未受人工破坏,四周海水清澈见底,既有简单纯朴一面,亦有进步繁荣之处;既保持了传统的魅力,也紧跟着21世纪的脚步,你可以将奢侈与宁静完美地结合。
在碼頭等了不久, 我們就乘船到位于哥打京那巴鲁岸外3到5公里的东姑阿都拉曼国家公園(TunkuAbdulRahmanPark),由5个岛屿组成。沙比岛(PulauSapi)是国家公园里最多游客造访的离岛,碧海围绕,青山环抱,有苍翠茂盛的热带雨林,有细沙连绵的白皚皚海滩。
等船的碼頭是一間五星級旅館的船塢, 停泊了不少私人遊船. 乍眼望去還以為身在国外呢!!


樹上几朵花儿相互綻放, 藍的天, 紫的花, 真是好看



青綠的葉子背后是一望無垠的南中國海, 海中走來一位sexy健美男子... 他是誰? 問我吧!! 哈哈...



如此良辰美景, 這椅子空空的站立在海岸線上, 似乎有點凄寂...



海浪滔滔我不怕~~ 掌起舵兒往前划~~ 撒網下水到魚家~~ 捕條大魚笑哈哈~~~ 不知覺的就唱起這首捕魚歌了



天是藍的, 海是藍的, 島是綠的, 如此好山好水, 就在沙巴!!!



別以為這是在魚缸拍的照片, 這是在海邊隨手拍來的. 可見海水清澈到你難以至信.



四月份去過停泊島, 從机場到停泊島要坐好几個小時的車后, 再乘船到停泊島. 到了島上的旅店已經"整身散晒". 但是這次到沙巴非常舒服, 不得不感謝我們的好友"導遊"Ron. 他為我們安排行程既丰富而不急忙. 在我离開KK的那天正好是中秋節, 早上我們到海島戲水游玩, 中午回到Ron到家休息, 晚上跟他家人吃晚飯后, 才到机場回KL.
行程安排得非常完美, 而且Ron一家人不但熱情好客, Ron媽還燒得一手好客家菜. 因為我媽也是客家人, 所以感覺非常親切. 我們一行人都依依不捨, KK我一定會回來!!!

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我有一段情呀~~~ 说給誰來听~~~

它從小學便出現在我的課本裡, 它是我第一坐認識的山, 是我國第一高的出峰, 也是東南亞第一高峰. 不過這一切我都忘了, 只記得"她"有著一段故事, 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 你還記得"她"的那段往事嗎...

神山(Kinabalu京那巴魯山)是馬來西亞沙巴洲最高峰,同時也是東南亞第一高山。從林相來看,山下是屬於熱帶雨林,沿途循著登山步道往上到山峰寒帶的植物生態,最高點Low’s Peak海拔4095m。由山腳到山頂擁有著無數自然的資源,在公元2000年時更被聯合國定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當然,不只是自然生態,更是當地原住民的信仰。

佔地面積達到754平方公里的京那巴魯國家公園(Kinabalu National Park),也是馬來西亞沙巴洲的名勝。京那巴魯山為何又稱為「神山」,據響導闡述:當地原住民堅信山頂是祖先們靈魂的歸處,對它是既尊敬又畏懼,這就是「神山」之名的由來。京那巴魯(Kinabalu)這名字是怎麼來的呢?我們將她的名字拆成兩部份大家就清楚了。「京那(Kina)就是(支那),「巴魯」(Balu)就是「寡婦」,京那巴魯山=中國寡婦山。

相傳在古時候,有兩位在廣州外海以打魚為生的兄弟,在打魚的過程中不幸遇到了颱風而隨著海水漂流到現在的沙巴洲,於是兄弟倆在當地娶妻生子。然而日子久了,加上兄弟倆對故鄉的思念越來越深,兄弟倆就協議由大哥先回故鄉探親,再回來帶大家回中國,不料這位大哥卻一去不復返留下妻兒在當地日夜期盼,族人告訴妻子:若要看的遠就要到較高的山上,就這樣妻子每天就帶著兒子到山上翹首盼望等丈夫回來,但始終盼不到夫婿的歸來。後人為了紀念這段愛情故事,便把這座山作此命名,這就是﹝中國寡婦山﹞的由來。

早晨神山 -- 她求了他, 他個子不高, 皮膚黑黝, 單眼皮, 頭后還有一條長長的辮子. 那天他与弟弟為了多捕些魚, 能賣更多點錢, 為年老的父親買藥, 不得不冒著坏天气往大海深處划去. 風越刮越大, 浪濤更大, 不停往他們倆的船打去... 她体型效小, 皮膚白皚, 兩眼淚汪汪, 一頭長髮縷縷. 她是這裡族長的愛女, 今天早上她与好友來到海邊戲水, 沒想到求了兩個留著長辮子的男人. 兩人相遇相知而相愛. 不久他們的第一個寶寶哇哇落地, 出現在他們的家庭. 她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



日落神山 -- 歲月如梭, 時日已過四年, 兄弟倆對故鄉的父母親思念越來越深, 兄弟倆就協議由大哥先回中國. 她心非常不愿, 但也只能流淚點頭. 出發前一晚, 他拉著她到神山的山腳下, 當天晚上明月曜日, 星光點點, 大哥握著她的手, 對她说了牛郎織女的故事. 晚上的山風吹得很急, 她躲在大哥的怀裡, 大哥緊緊的抱住了她. 他們都不言不語....



入夜神山 -- 日復一日, 月圓月缺, 大哥一直渺無音信, 她日夜期盼,族人告訴妻子:若要看的遠就要到較高的山上,就這樣她每天就帶著兒子到山上翹首盼望等丈夫回來,但始終盼不到夫婿的歸來...

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亞庇美食 --- 好吃到.....

K.K.的華人是在十九世紀時大量從中國移民來到這裡,主要是客家人、广府人、潮州人、福建人、等等. 中國人之古以來都是民以食為天. 當然這次都來一定要嚐一嚐亞庇的美食, 果然這里的食物沒令我失望. 美食美境又有"美人"相陪, 夫復何求, 哈哈....

扣肉 -- 是客家人的名菜, 這道家常菜是婆婆考媳婦的一條, 如果新媳婦做得不好, 那新媳婦以后的日子就不好過咯.
ps:以上只是筆者胡说八道, 博君一笑



Kopi咖啡 -- 早上不來一杯咖啡, 像少了些什么似的. 好一杯本地Kopi, 不像星巴克等濃, 淡淡而順口. 好舒服, 好醒神.


魚餅 -- 彈牙爽口 正呀!!!



魚滑米 -- 湯頭清甜不油, 陣陣魚香鮮味, 在吉隆坡似乎己經絕唱了


牛肉湯 -- 肉筋分明, 軟而不綿, 湯頭淡濃剛好



鹵汁翁菜尢魚 -- 從來沒想過的配答, 不能吃海鮮的我也忍不住要嘗一嘗, 不錯吃



鹵汁豬腸扮 -- 好新鮮的配合, 鹵汁有東菇豬肉, 濃濃的. 其他人都吃飽了, 我一個人嗑完, 飽到... 但是很爽...

馬來西亞的另一端 -- 沙巴 -- 亞庇

沙巴位于世界第三大岛婆罗洲岛的北上端,马来西亚最东端,西临南中国海,东临苏禄海与西里伯斯海。面积7.25万平方公里, 首府哥打京那巴鲁, 人口200万, 民族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這裡住著32種土著,其中以杜順人/卡達山人為主,他們主要信奉基督教、天主教,其他的則有巴夭族(Bajau,主要信奉伊斯蘭教)、毛律族(Murut)等。他們每年五月會慶祝豐收節(Tadau Kaamatan),官方假期則在5月30日及5月31日。華人是在十九世紀時才大量移民來到這裡,主要是客家人、广府人、潮州人、福建人、海南人及一些二十世紀來的天津人、湖北人。
東南亞第一高峰京那巴魯山(又稱中國寡婦山,俗稱神山)位於沙巴東海岸內陸地區,山高4095米。关于这座山,記載著一個動人愛情故事,她也是杜順人(Dusun)/卡達山(Kadazan)族傳說中的靈魂歸屬地。州首府也是以她來命名,Kota是「城」的意思,而中文名稱亞庇則是由「Api-Api」得來的

K.K.的國際机場非常新, 雖然不太但非常清洁


房間的設計不錯, 只是那兩個黃澄澄的東西就.... 有點俗套咯


紅液晶电视, 書桌和好搶眼的紅色的椅子, I like it ;p
多年后再回到K.K.感覺非常不同. 上次是為了工作, 只是hotel and shopping mall . 這次對K.K.的感覺很好, 有好友, 有ah bu 好有度假feel 好幸福咯....

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巴肯山 - 巴肯寺



巴肯山离吳哥王城以南約400米, 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站在山上欣賞吳哥窟的日落美景. 對 你沒看錯是"日落", 那我们七早八早来這里看"日出". 游吳哥有兩种方法 1. 以傳統路線, 就是一般早晨游吳高窟 日落巴肯, 但是还里一年比一年繁忙, 喧嚣, 人群聳聳, 破坏了宁静的吳哥. 2. 反傳統路線就是日出在巴肯日落在吳哥窟, 遠离群人, 可以靜靜的欣賞与拍照...
说到這里你们一定以為我们好有遠見, 走非一般人走的路是不是? 那就大錯特錯!!! 因為昨天我們只是带着半死的軀体一直捱到晚上, 司机曾告訴我们今天的行程, 但是我們只是唯唯諾諾.
當我們到達巴肯山時天己漸漸吐白, 大家下車后就拔腿就往出上跑. 山路遷徊曲直, 生長在城市的我們跑到半段己上气不結下气,不過想想老遠從KL到那裡, 還天末亮就起床就是為了這個早晨, 想到這里大家就連奶的力也擠了出來, 往出上沖. 終于到了出上, 放眼望去, 在巴肯寺四周只有小貓三兩只, 難道我們己錯過了日出!!!
還好經過"明查暗訪"后才知今天太陽公公也睡遲了....
巴肯山是吳哥區內最高的地方之一, 放眼看去一望無際的樹林和稀稀落落的吳哥古跡, 真的有點君臨天下的感覺. 雖沒錯過日出的時間, 但是云層太多, 只看到遠處一點圓光的太陽. 我們只能在這吳哥最古老的寺院 - 巴肯寺, 走走拍照. 其他旅人也漸漸下出, 只留下我們四人.
突然我有個突如其來的想法, 就是赤裸上半身站在巴肯寺最高處把几張照片, 這是我最瘋狂的一次.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