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光纖之父」高錕和妻子黃美芸從瑞典 接過諾貝爾物理學獎後已返回美國 ,高太領獎後在美國接受港台 訪問,暫放下光纖理論,回顧兩人的愛情故事。她透露當年與高錕墮入愛河,因家人反對而跟高錕私奔,排除萬難與高錕締結婚盟,至今年度過50年頭。但她提到丈夫患上老人癡呆症 後的現况,即淚如雨下,身旁的高錕則拍拍她的肩膀溫柔安慰說﹕「don't worry,這只是小事、小問題。」

當年犧牲事業與「白馬王子」私奔

高錕與太太黃美芸返回美國加州後,接受香港電台 節 目《薇微語》訪問,細說往事,節目今晚7時在亞洲電視本港台播出。黃美芸笑說,自己20多歲在工廠工作時邂逅高錕,高錕常借故與她閒談,令她尷尬萬分,更 著高錕不要過來找她,「但我心裏面又時常想著他,好掛心,他有一次跌倒,我很心痛,我都唔係好明點解。」兩人第一次相約到戲院看電影,黃美芸說她的手很 冷,高錕即說「就讓我拖著你的手吧。」於是,兩人便開始攜手踏上二人一起的人生路。

黃美芸甜蜜地說,與高錕十分投契,由世界大事到光纖以至戰爭也談得開,感到終於找到一個支持自己、鼓勵自己的人﹕「像西方故事一樣,我是公主,高錕就是白馬王子,每當我有危難,他就會來救我。」

本身是工程師的黃美芸分別有一個哥哥及一個姊姊,「當時媽媽重男輕女,因為哥哥未婚,媽媽反對我和高錕結婚,但我覺得要改變生活,所以大膽跟高錕私奔」。

心願:身體健康 多打網球

到如今,高錕患上了老人癡呆症,即使有話想說也辭不達意,黃美芸說到這裏心痛得哭起來,坐在身旁的高錕即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don't worry,只是小事。」每當記者問及黃美芸傷感的話題,高錕總是欲言又止,欲打斷記者的提問,不想太太傷心。在拍攝期間,黃美芸把一杯熱茶遞給高錕時, 未料他被熱茶燙手,眾人都叫他先把茶放下,但他仍然緊緊握著熱茶不放,彷彿要證明自己有能力照顧自己和別人,希望太太不要擔心自己。

無微不至照顧丈夫的黃美芸直言,現時只有簡單心願:「最希望身體健康、食好點、住好點、打多些網球。」高錕聽罷頻頻笑著說「yes」、「that's correct」、「sure」。

如果有一天事情發生在我身上,你還會在我身邊嗎? 或我還會在你身旁嗎?

我還能笑笑的说: don't worry,只是小事嗎?

ps:原文摘自香港明報

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大日子

100%本地制造賀歲片 几好笑一下喔

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不等人



不久前与好友相聚 把酒談心

其中一位好友剛被公司解僱 雖然如此公司依然賠償了一筆可觀的解僱費

所以一年半載之內也無斷炊之憂 而且能過得逍遙自在

問到他父母對他被"炒魷魚"的看法時

他说倆老都沒什么意見 老媽更说回來老家(怡保)讓老媽養你

朋友听了不禁啞然失笑 內心卻暖在心頭

自從年頭結束了一場令他心力交瘁的感情 頓然覺得親情的可貴

只因受傷的他 只有在父母身旁才能得到那种無私的愛与包容和安全感

此后他就每天都打一通電話回家 逢假期節日必定回家盼望倆老

我們常把父母或家人擺在最后 因為我們知道他們永遠會在不遠處等著

受傷時家門永遠為我們而開 他們也一直守候著 等待著

但是...... 原來最不能等待 而最容易錯過 又最先告別的人 往往都是他們

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瘋暈


前兩天看了風云2首映 一開場就是無名和絕無神決戰, 使出的万劍歸宗, 乒乒乓乓的打個不亦樂乎, 也不難看出這戲的重點全在特放上, 中文影片似乎也很久沒有醬子的武俠片了, 而我個人就非常喜欢步惊云大戰絕無神一幕, 絲網蓋破金剛不坏身, 真的看得好過癮。

不過整套戲故事非常單薄, 可以说毫無劇情可言, 片中有許多地方可以讓導演講訴和交代一些來龍去脈, 片中也有不少好演之人, 如果導演能花點心思會令劇情更加非富更有張力;可惜的是導演他們兩兄弟把所有心思都拿去了做特效了。

劇情簡單對白無趣, 戲中兩位女主角楚楚唐嫣饰和第二梦阿Sa更是可怜, 兩女的對白白痴到极點, 來來去去都只有那几句"瘋大哥點點點" "暈大哥點點點", 前前后后也只有那一兩個表情, 越看越就煩又搞笑。其他人也發揮的空間, 唯有戲中的無名何家勁是選角最對的一人, 勁叔叔一臉正氣凜然, 令我不其然想起當年包青天的展昭, 雖然他已中年發福, 但与漫畫書中的無名非常神似。

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啊蓮... 啊蓮.....啊蓮.... I love you



今年最期待的演唱會 林憶蓮(promo 是醬子講地)
说真的 的確對啊蓮這個唱有所期待已久的感覺
之前听了不少好評加上我那個年代值得買票進場的歌星己不多了

開場遲了不少加上啊蓮開場几首歌我都不熟悉 所以有點悶 不時打哈欠
還好啊蓮沒令我失望 氣氛也開始熱了起來
由其那一段以電影為主題的歌曲 首首都令人如癡如醉
當光幕播出哥哥霸王别姬的片段
啊蓮幽幽地唱出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风雨 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里"
不知怎麼樣的我眼淚就徐徐而下........ 再來一首"至少還有你"
哎.... 真係攞命

沉重的心情沒持續多久 一首首的熟悉的勁歌
再加上蓮蓮和一眾養眼舞蹈員熱舞令全場high到“瘋了”
開始觀眾還只是靜靜的坐著 經啊蓮呼吁后觀眾們更隨她起身跳舞
全場就來了個群妖亂舞 真爽呀......

雖然略嫌少了些廣東歌 但是啊蓮的的確確是位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