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果腹


四眼仔燒鴨, 恐怕沒有老饕不認識吧!! 賣燒鴨的伯伯雖己年到古稀, 但是看他手起刀落, 絕不啥糊, 不少顧客為了一解口饞也只好耐性在等著, 連鬼佬也忙按下快門, 這次赶時間沒有買只來嘗嘗, 下次我一定不會放過你, 哈哈.....


這位麻芝婆婆只身一人從一張簡單桌子至今有型有格的木頭車, 全都一個人搞定, 日晒雨淋, 一步一腳印的自己把事業做起, 現在她己是茨廠街的其中一個活地標了. 听说她的麻芝是曾經有高人指點過, 所以她的麻芝与一般的不同. 不信? 下次到茨廠街時買一盒就知道了.


豆漿/豆花是我的最愛, 肥佬豆漿水, 是除了"花姐"之外, 我中學時常光顧的檔口, 不知道肥佬是否像"花姐"般還記得我呢?


這檔羅漢果水從木頭車到現在的白鋼檔口, 從几個家庭成員幫忙至請外勞工作, 生意依然興旺, 可見它是真材實料. 而且現在更開了間分行在Mid Valley 呢!!


常听香港人罵人:"蛋散", 什么是"蛋散", 就是這東西啦!!! 甜甜的, 味道有點像"剎騎馬".



尋覓多時我終于在這檔几十年的茶果檔, 找到沒有酸味的白磄糕啦!!! 太另我喜出望外了, 還有馬來糕也十分好吃, 下次一定要多試几樣不同的茶果.
如果你也喜欢吃甜食的話, 這檔一定非試不可.



多年不見賣“煎燶包”伯伯, 幸而他依然壯健, 門庭若市, 一口气買了三件“煎燶包”和三件不知什么名的茶果. 味道依舊甜而不膩; 我又回到白衣青褲的中學時期.....



"冠記"云吞面, 曾与鄰近的"金蓮記"的福建面馳名新馬, 但是日月如梭, 勿勿數十年己過; 据说"冠記"己几經易手, 食物也大如前; 而"金蓮記"依然舊人在做, 味道還算可以.

食物的味道是文字所不能記載下來的東西, 失去了就永遠消失. 這次在十分偶然和傖促之下, 到茨廠街走了一趟, 前前后后花了不到三十分鐘, 還到了將要搬遷的大眾書局, 走馬看花似的走了一圈.



二十五年的風兩, 多少人在這里洛下他們的腳印足跡, 它己是茨廠街的其中一個地標, 但一切就快成為歷史了. 它是我中學時期的小天地, 時常窩在裡面看書, 中國歷史, 唐詩三百首, 倪匡, 金庸, 十万個為什么等等等




雖说市道不好, 但是這搬遷大減价, 的確非常吸引, 最低價到RM1, 大家買得不亦樂乎.



"細屋搬大屋"希望大眾書局繼續成為爱書之人的暖窩, 能成為馬來西亞的"誠品", 祝生意興隆

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頓覺


我每天早上都有念<<心經>>的習慣, 開始念時只為了把煩燥的心能給安定下來, 和為家人求個平安健康,
并沒有真正的了解經文中的意恩,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己念了好几個年頭.
不久前, 突然被友人問起, 何為"空"? 咋問之下, 竟然答不出個所以.
上网尋找, 才知<<心經>>雖然只有二百六十個字, 可说是佛法的核心, 把整個佛法詮釋的清楚圓滿了。
方知以前愚昧, 如同嚼蠟, 不知經文中道理. 細讀之下, 許多意思只是一知半解.
許多人都喜欢说"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但是我先要做到"時時勤拂拭, 莫使惹塵埃", 才能到前者的境界.
至于"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這种境界, 恐怕不是我這凡夫俗子, 在一時三刻能參透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