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戀上健身房



大概十年前在新加坡的烏節路看到一间三層高健身中心剛開幕不久, 整间健身中心三面全是落地玻璃窗
里面全是一班俊男美女在落地窗前跑步,舉啞鈴, 玩槓鈴( free weight ),
完全不理會外面路人的奇异的眼光; 相反地他们似乎非常享受......

當然這间健身中心的登陸的時候也引起不少話題, 同時健身中心在鬧市中開鋪的風潮從此吹起.
若干年后當我第一次在台北忠孝東路走過時, 正好這间健身中心在台北第二间分行開慕
一群年輕貌美的少年少女在門前勁歌熱舞, 我心在想這间健身中心几時會來到 - K.L.

然而這间健身中心就在兩年前再以高調的登陸大馬 -- California Fitness 加州陽光
第一间在Mid Valley落腳的加州前身是"流汗"健身中心, 而我也是在這新舊交替的時候被"引誘"入會
因為我貪小便宜--七天的free pass, 那知一到加州就被它们的行銷人員跟我说了半小時的opening promotion.

最令我無法拒绝的是那位不知是從香港还是泰國来的Calvin - Marketing Manager,
他身高至少180cm 70kg Angel的俊臉 devil的身才, 深情款款的眼神, 今我朦朦朧朧簽下一年死約
但我"死而無悔".......... 從此每天下班后單身的我就在這加州消耗了每天最寂寞几小時.

自從joined加州后漸漸的對clubbing失去興趣, 因為pub里的那幫俊哥型男大多都是Cali-member
當你一星期見到他们不少于三四次, 恐怕你也會看膩,何況在健身房看到的比在pub里看到的"更多",
如他们在更衣间都是赤裸上身,比起在pub里的真實感好很多 再加上pub里燈紅酒綠
迷迷糊糊的带回去時是"吳彥祖" 起床后才發现是"八兩金"
在gym就不可能發生还种现象 但也是把雙刃劍你身上有多少"斤两"也會被一眼看破, 而且gym里有几個怪现象

1. 當你剛開始gym時, 身才"平平無奇" 在gym里不會有人理會你,但從一粒變六粒后, 你會發覺越来越多人有意無意的走過你面前給于"熱情"的微笑, 还种"人情冷暖" 真的万試万靈, 當然你的fridae 一定會多几顆"hearts"

2. 時常在我剛把衣服換好 准備去廁所 路過sauna or steam room 都會看到三三兩两的member在sauna or steam room門口徘徊, 當我做完cadoi, 舉了啞鈴, 玩了free weight 香汗如雨, 准備收工換衣時,那几個徘徊在三溫暖的孤魂野鬼,依然在那裡!!! 我不得不服他们能在高溫下兩三個小時, 而还能存活下來
( 警告: 还种特殊功能是經過長時間的"訓練"各位大小朋友切勿模訪 )

在gym里你通常會看到以下三种人:a. 做cadio, 舉啞鈴, 玩 free weight 他们一般只是三兩人一伙, 身才效好, LQ台上的脱衣黨就是他们了

b. 上class - yoga, step, body combat, model dance etc 他们通常只會留一兩個 小時就"收工過年" 他们不求皇蜂腰, 但求出一身汗.
不過他會連群結黨跟着他们喜愛的教練 從Mid Valley 到 Started Charted 或至老遠的 Sunway Pyramid
當他们不爽時亦會群起抔葛他们不喜歡的教練
(ps: 經非官方所得 上class的一般都是姐姐妹妹比效多 由其上Step時那"股舞飛揚"的場面真的令人咋舌)

c. 最后這些人你通常很少看到他们在gym 的free weight, 他们會做點cadio 如跑步, 騎腳踏車 ..... 出一身汗的就走人, 或者 几個月来一次, 跑半個小時出點點汗就覺得自己條腰苗條了不少, 轉頭就去Pavilion大吃大喝, 為什么有些人會越gym越肥..... 就是还樣咯.....

總之在gym里有許多奇怪的人,事,物 什么光怪陸離的事情都可能發生, 有些看似cool cool的難以相處 但認識后才知他非常nice 而且可能有點三八, 有些看似官仔骨骨, 斯斯文文 但私低下亂七八糟 .....
有机會的話再給大家说"加州人的故事".......

9 条评论:

Keiron Low 说...

上class的姐姐妹妹多也都要看是什么class咯。Step, Belly Dance和MTV Dance肯定会比别的多。而Body Combat(不是compaq)会有些打得很丑的人。Body Pump更糟,你会听到"吟"叫声。真的什么人都有。。。。。

Chris 说...

哗! 你对健身中心都很观察入微哦. :p

Wayne 说...

看你練得一身似鐵
沒想到你平常上健身房
眼睛活動的次數
竟比肌肉運動的次數多
才能寫出如此觀察入微的文章

holy 说...

wayne:

健身是by the way, 看人才是all the way...

tagnan 说...

各位看倌们: 观察入微乃是我是老天爺給我的天份, 這只能怪 可惜我是處女座

edi 说...

wah~..very good blog...
intersting..!
i think u sure many admirer there..

tagnan 说...

Edi: Cali 有很多都是臥虎藏龍 那有什么admirer 唉.......

KAE 说...

你幾時要給我重訓課程. 讓我變的加洲陽光男孩. 以後要約我一起到加洲曬太陽, 讓我們一起變加洲印度.

tagnan 说...

kae: 哎呀 你手臂比我腿還大 那須我給你重訓課程 你太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