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北京 -- 天壇


天壇是以前皇帝祭天、祈谷和祈雨的地方,皇帝叫自己為天子,那天壇就是他跟他"老豆"數的地方,所以天壇比紫禁城還要大。
話说天壇离我們住的地方不远,朋友说jalan kaki就可以到,所以就想在走去天壇時,在半路解決早餐,豈知一路上只有一兩個路邊攤,不見有店家,我們又怕路邊買的頭不是頭,蕃薯不是蕃薯,只有捱著肚子,希望快快把天壇走完,才去醫肚。
由于過于托大,之前來天壇時沒有做好功課,不知比故宮大四倍的天壇要走完,是何年何月的事呀!!!
走了不久我們就"頂不順"了,在天壇里的小店吃了兩碗"公仔面",還好味道不錯。
雖然走錯入口,卻意外的走到神樂署,听到中和韶樂



房間窗外的桃樹正在發芽


一張美到如"非洲和尚"般的照片



天壇公園內每天都有許多大媽大伯在跳舞与早操



難得找到一處清靜之地,只因進入此地要另加外費,RM5買一刻的靜謚



以前就在這里殺牛羊雞鴨


小朋友學一下什么是坦荡蕩 一雙奶奶加一個肚腩


只有神才能進入 死鬼仔Can not go in! You know!!!


給那RM5就能樣我般LCLY 還加個大大的"7"字


哈哈.... 把這張照片放大 板上用錯成語 找到有獎


新舊交迭




鮮為人知的一面 二戰時的天壇 沒有一本旅行提起過



如果游人不多漫步其中 真的很寫意一下咯


天壇的祈年殿 整個建築物不用一口釘 洋鬼子看到"囗都大買"

天子的老豆坐的地方 不過天子的父親 是不是叫"天父"


本人很喜欢這張照片


老伯伯帶著媽媽游天壇 邊拍照邊講解 寒風例例 畫面卻暖溶溶




大伯在公園里rap得七情上面



皇穹宇据说站立于第一块石板上击掌,可听到回音一声;于第二块石板上击掌,可听到回音两声;于第三块石板上击掌,可听到回音三声。
但是人多聲多 殺豬都听不到 別話什么回音 開玩笑


圜丘坛是皇帝举行祭天大礼的地方 但是沒什么好看 空盪盪 不過還是很多人大叫:"來來來... 拍照呀!!!"

7 条评论:

fufu 说...

yeah 我喜歡天壇 =p 因爲我在哪兒拍了一個礦泉水廣告 :) 但是就沒有給錢 XD 因爲有人幫我們給了咯 lol

[SK] 说...

哎喲, 我啋過你, 無端端整鬼你著件[7]衫, 仲要成[[葛咁企響度... :D

chrisiew 说...

从照片中看起来,
天壇感觉里面布满了尘埃~哈哈...

leister 说...

世界遗产的牌你没拍到

tagnan 说...

富富: 知道你的礦泉水廣告啊 還有美女相伴喇

SK: 哈哈.... 自己爽就好

chrisiew: 酱子你也看到啊 眼好利喔

leister: 哦... 沒有也 有什么特别吗?

K|E|E|N|Y|E|E 说...

看到那么多大媽大伯在跳舞,有想退休的感觉吗?你的衣服还跟那些大媽蛮配的咯。

Chris 说...

点啊? 香港之旅玩得开唔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