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朋友 走好



"絢爛如電 虛幻如霧 何來塵埃飛舞"
(詞:黃偉文「沙龍」)





今天在走往健身室路上 巧遇一位久不見的醫生朋友 正在舔著冰淇淋

由于久未見面 就地哈啦了起來

说著说著 朋友突然说到:"我有個朋友他病發了。"

我:"哦... 誰? 為什么? 他沒照好自己嗎?"

友:"就算吃藥,藥也會對一些人沒有效。"

我:"你有什么能到他嗎?"

友:"這种病我真的沒辨法,他現在得瘦可怕,我想你也認識他。"

我:"是嗎? 誰呀?"

友:"我不能講咯。"

我:"算了吧。"

跟著我把話題一轉 繼續哈啦

说畢 我繼續走去健身房 友人繼續邊走邊吃著冰淇淋。

在行走時我心里有著一种不解 疑惑 疙瘩

是近期太多死亡的新聞嗎?!

米高積遜逝 趙明福 文英啊姨.......

所以我們在談論死亡時 才如此冷靜普通 如此清描淡寫,

還是事不關己 還是我們已看破了生死?

走著想著 突然抬頭看到一盞已熄的燈 排在其他燈火熒熒中

原來就是如此的清描淡寫 因為它就像朋友剛生了個孩子似的

如此的事不關己 因為每個人都必須孤獨的面對死亡

如此冷靜普通 因為每個人都必走的一步

朋友 不論我們是否認識 愿你一路好走


"這些魚儿一味不要命的向前游就是為了死亡"

"我們就像河里的魚 雖然最后都得一死 但是只要在一口氣就要好好的活著"
(取自電影入殓師 )

9 条评论:

老顏 说...

我倒认为谈论死,就该像谈论生那么自然,当然它使人有着不一样的情绪,例如涩意,但如果自然死去、或受病魔呼唤而去,我觉得,并不是个特别糟的事。

[SK] 说...

不是你已經看破紅塵, 而是你和舉例的那些人沒有甚麼親密的關係, 所以才會如此輕描淡寫, 只有感慨一句..

edward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edward 说...

当你知道身边有朋友不幸患病,请不要在这个他人生最低潮的时候放弃他。你的鼓励和关怀,能激发他求生的意志,坚强的活下去。

你的爱心不只会改变他的一生,将来当他的健康逐渐康复后,他也会以过来人的身份,同样地帮助其他的病友。

你的善心,有一天也会从别人那里回向给自己。

生命无常,所以要更加珍惜当下。

祝福你,也祝福你那位正在患病的朋友。

墨鱼 说...

人在表面上是万物之灵,但事实上却是很脆弱和化学,很多事情还是在我们的掌控之外,尤其是在面对病魔时,如覆薄冰,随时完蛋!

我最近差点跟 H1N1 打交道, 深深体会只要还有一口气,真的要好好珍惜!

-KeO- 说...

如果是我身边的人,我一定天天睡不好!
你也要照顾健康咯!

tagnan 说...

老顏: “万法自然,不可强求”
不知老顏何為特别糟的事?

SK: 哎....一言難盡

edward: 我也不知那位朋友是否与我認識
不論如何也祝福他 也謝謝你的祝福

墨魚: 兄弟現在身体可康?

Keo: 你也要照顾健康咯:P

老顏 说...

被人活生夺去生命,如蚂蚁般被轻视;自由意志被强权践踏,生不如死。

在我看来,都是一些较糟的事。

tagnan 说...

老顏所言甚是 有人以為自己是神 能主生死 只手遮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