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超级巨声


超级巨声是港試的星光大道

像类似的比赛在世界各地都有

包括我国

香港新秀是华人区内是最为成功選秀

环看现今香港的歌似乎全都出自新秀

如今新秀大赛变成超级巨声

而坐上评判的歌星也似乎全是新秀师兄弟或姐妹

但是在台上的参赛者七八成以上都是唱华语歌

对于从小吃港話港歌港剧港戏奶大的我

不禁有点感叹当年咤吒一時的港之歌已一去不返

同时不知坐台下的香港音乐人又有何感想?!

话说回頭 这選秀参赛者的实力不亚于台灣

有好几个的年级只有十來岁 实力超强

要一个广东人唱华语歌 唱得字正腔圆真是不易

加上有机会看到不少耳熟能祥的香港音乐人


希望香港神话能再续


5 条评论:

[SK] 说...

時下的香港年輕人一般上都會說流利的普通話了.. 其實普通話市場比廣東話市場來得大啊, 你沒有看見很多歌手現在都比較注重華語市場, 專輯多以華歌語為主, 廣東歌只是充其量放下兩首回饋廣東市場的歌迷??

cHriSi3w 说...

现在香港的广东歌没什么好听的...

山城大熊 说...

唉,现在的粤语歌,不提也罢!现在去唱片行都是找八九十年代的粤语歌专集。一些大陆出版的精选发烧碟质量不错,还有最近的一些八十年代的复黑唱片音量也比美黑胶唱片!

edward 说...

每个人的听歌口味都不一样,有些歌是别人的心头爱,但未必会是我的那杯茶。听上个世纪广东歌长大的我,觉得如今香港乐坛已经江河日下,光辉不再。由于对香港乐坛的失望,令我更加怀念那一段把零用钱存起来买卡带的日子,原来自己曾经那样对它偏爱过。

tagnan 说...

SK: 套蔡楓華一句名言"一剎那光輝未必代表永恆"

chrisiew: 同意你所说的

山城大熊: 大陸只要你想得出 想不出的她都有
真是"地大物博"

edward: 上星期買了兩"塊"卡帶 連我老爺車里的唱机也"壽終正寢"了 只得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