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月之歌

中秋佳節家里的兩老一定忙暈了頭
在這里找了兩首舊歌來慰勞一下他們吧

這兩首歌少說也有半個世記以上了
家里的老人家听到 必定勾起不少陳年往事
當熟悉聲音響起 想起當年 有如昨日
一晃眼 青絲變白髮

平時在外頭為三餐奔波的我們 很少陪伴在側
今晚就播著這兩首歌 咬塊月餅 嘆杯唐茶
靜靜的听听他們舊夢重溫 話说當年吧




夜色茫茫罩四周, 天邊新月如鉤, 回憶往事恍如夢, 重尋夢境何處求 ; 人隔千里路悠悠, 未曾遙問心已愁, 請明月代問候, 思念的人兒淚常流; 月色朦朦夜未盡, 桌上寒燈光不明, 伴我獨坐苦孤零; 人隔千里無音訊, 欲待遙問終無憑, 請明月代傳信, 寄我片紙兒慰離情。



浮雲散 明月照人來, 團圓美滿今朝最, 清淺 池塘 鴛鴦戲水, 紅裳翠蓋並蒂蓮開, 雙雙對對恩恩愛愛,這軟風兒向著好花吹 柔情蜜意滿人間

15 条评论:

C'est la vie 说...

顶!太有诗意,睇唔明。。。-_-" 不过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KeO- 说...

Happy Mid Autumn Festival~~=)

tagnan 说...

C'est la vie: 睇唔明? 咁你點知有诗意? 咁勁!!

Keo: 中秋节快乐!

Grass 说...

中秋节快乐!

歌曲还真够旧啊。。。。呵呵。

helloninie 说...

铁男好乖,很有父母的心,有回怡保赏月吗?

tagnan 说...

Grass: 快乐中秋节 ;) 最近愛上舊歌

helloninie: 父親是吉隆坡人 母親是怡保人 而我自己則是吉隆坡出世 所以在吉隆坡過節

edward 说...

歌唔怕旧,最紧要受!拿,呢d就叫做经典喇!

希望你妈妈亦都有听到你既选曲。

祝大家合家团圆,中秋节快乐!

C'est la vie 说...

睇到d字几个几个分开,就知道有诗意咯!哈哈哈!不懂装懂嘛。。。:P

[SK] 说...

估唔到富哥除咗聽fing頭歌, 仲識得欣賞呢啲懷舊金曲喎.. 中秋節快樂~~

Danny 说...

huh? gng retro horr?
merry kuih bulan ;))

tagnan 说...

edward: 葛蘭的"說不出的快活"和"卡門"也是我的最爱 哈哈...

C'est la vie: 原來如此 哈哈...

SK: 這是我小時候的"童謠"啊 ;p

Danny: watch this lagi retr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qI4h1uODng&feature=related
haha...

月石 说...

我也爱听旧歌。。旋律是重点。。
我在吉隆坡工作。。谢谢你常来我部落格坐坐啊~~

Chris 说...

你漏咗呢首: 月儿又在弯弯照九州~

KY 说...

够经典啊!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有了您,我们真的拿到宝。呵呵

tagnan 说...

月石: 希望你也常來坐坐 ;)

Chris: 噫.. 你喜欢啊?! 下次我唱個俾你听

KY: 乖啦... 下次記得跪低斟茶俾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