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吳哥清晨







早晨的吳哥是旅人们不可miss的, 去那里看日出? 好問題但是這是個沒有標准答案的問題, 因為在吳哥似乎有許多境點都是觀看清晨日出的好地方.
4.30am准時起床, 在KL這個時間恐怕天王老子也不敢叫醒我, 但是這天我是第一個起床, 乖乖的沖涼洗刷, 然后再叫醒小布.
噴上防蚊水, 穿上一件singlet加一件外套和牛仔褲, 再看看自己的包包, 水, 餅干, 書, 照相機.... OK I am ready!!
走出房門, 四處一片肅靜, 黑漆漆小徑只有星月為我照明, 仿佛回到我想起小時摸黑上學堂, 遠處傳來陣陣的狗叫聲和點點的蟲聲唧唧. 深深地呼吸, 冷冷的空气令人為之震, 走到reception hotel的職員才剛剛換提著些水果食物上班. 他們倆笑笑的向我問好, 還對我說車子要5.30am才到, 我问早餐准備好了嗎? 他們不好意思的搖搖頭. 我order了抔咖啡, 如此美好的早晨也只有咖啡能相配, 那怕只是普通的Nescofe; 不過特別要提的是这里served的是南洋咖啡, 喝起來十分親切.
時間慢慢過去, 小布也坐了下來點了抔咖啡, 還好昨晚在Old Market買了几個面包, 分了些給小布和剛出來的小郎. 司机大哥准時到達, 但是我們還在等那"慢世磨王"小衛.
天空慢慢從墨黑到深藍, 千呼萬喚, 小衛終于出來了, 司机大哥似乎有點急了, 怕我們錯過了吳哥之日出. 不過我們還懶洋洋的把咖啡喝完才上車, 因為平時匆匆忙忙的城市生活己經令我們呼吸不過來了, 大家似乎的動作變得有點慢條斯理.
特別一提的是在reception桌上有免費的公蕉,(oop.. sorry是香蕉)我拔了几根在車里大快朵頤, 雖然賣樣不太好看, 但是味道又香又甜, 果然是有"机".
(Golden Banana果然名不虛傳, 一大串的香蕉, 任由房客拔取)
車子飛快的向小吳哥開去, 大家抓紧時間休息. 一路上不少旅人都如我們般奔往同一個方向, 但是我們这次的目的地不是小吳哥, 而是吳哥最古老的寺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