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巴肯山 - 巴肯寺



巴肯山离吳哥王城以南約400米, 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站在山上欣賞吳哥窟的日落美景. 對 你沒看錯是"日落", 那我们七早八早来這里看"日出". 游吳哥有兩种方法 1. 以傳統路線, 就是一般早晨游吳高窟 日落巴肯, 但是还里一年比一年繁忙, 喧嚣, 人群聳聳, 破坏了宁静的吳哥. 2. 反傳統路線就是日出在巴肯日落在吳哥窟, 遠离群人, 可以靜靜的欣賞与拍照...
说到這里你们一定以為我们好有遠見, 走非一般人走的路是不是? 那就大錯特錯!!! 因為昨天我們只是带着半死的軀体一直捱到晚上, 司机曾告訴我们今天的行程, 但是我們只是唯唯諾諾.
當我們到達巴肯山時天己漸漸吐白, 大家下車后就拔腿就往出上跑. 山路遷徊曲直, 生長在城市的我們跑到半段己上气不結下气,不過想想老遠從KL到那裡, 還天末亮就起床就是為了這個早晨, 想到這里大家就連奶的力也擠了出來, 往出上沖. 終于到了出上, 放眼望去, 在巴肯寺四周只有小貓三兩只, 難道我們己錯過了日出!!!
還好經過"明查暗訪"后才知今天太陽公公也睡遲了....
巴肯山是吳哥區內最高的地方之一, 放眼看去一望無際的樹林和稀稀落落的吳哥古跡, 真的有點君臨天下的感覺. 雖沒錯過日出的時間, 但是云層太多, 只看到遠處一點圓光的太陽. 我們只能在這吳哥最古老的寺院 - 巴肯寺, 走走拍照. 其他旅人也漸漸下出, 只留下我們四人.
突然我有個突如其來的想法, 就是赤裸上半身站在巴肯寺最高處把几張照片, 這是我最瘋狂的一次. 哈哈....

4 条评论:

Chris 说...

哗! 太早了,我应该很难爬起身来吧,哈哈。

tagnan 说...

chris: 早起的鸟儿有蟲吃...

Wois 说...

吴哥窟秀神表演

tagnan 说...

哈哈... 年少輕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