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頓覺


我每天早上都有念<<心經>>的習慣, 開始念時只為了把煩燥的心能給安定下來, 和為家人求個平安健康,
并沒有真正的了解經文中的意恩,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己念了好几個年頭.
不久前, 突然被友人問起, 何為"空"? 咋問之下, 竟然答不出個所以.
上网尋找, 才知<<心經>>雖然只有二百六十個字, 可说是佛法的核心, 把整個佛法詮釋的清楚圓滿了。
方知以前愚昧, 如同嚼蠟, 不知經文中道理. 細讀之下, 許多意思只是一知半解.
許多人都喜欢说"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但是我先要做到"時時勤拂拭, 莫使惹塵埃", 才能到前者的境界.
至于"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這种境界, 恐怕不是我這凡夫俗子, 在一時三刻能參透理解.

5 条评论:

Editor: Keiron 说...

若你到了那个境界,那就惨咯~~~~~
keke XD

[SK] 说...

鐵拿兄, 我覺得你永遠唔會去到嗰個境界囉.. 哈哈!!

tagnan 说...

Keiron: 哈哈.... 慾念太深, 難登彼岸

SK: 四大皆空, 談何容易. 六根難净, 罪过, 罪过

Wois 说...

前几年,在我居住的附近举行了一场观音法会。

当时我去的时候,是喇嘛在颂一首白度母心咒。

白度母可以看我写的,也可以到youtube去观赏一首很好听的经文。http://www.youtube.com/watch?v=EtSpJUVWN4Y

tagnan 说...

謝謝 :P